补月。

【该文的灵感来自明鬼大大的《艳骨》,很喜欢这篇文,文中名器类知识皆截自大大的文,但故事内容会差很多,侵权删。第一次尝试古风,文笔渣,短小,不要介意。】

 公公宣读圣旨的尖细声音从上方传来,皇上驾崩,大皇子登基,天下大赦。
  七世子颔首低眉,耐心的等待仪式结束,而后坦然的出了宫门,奔向环采阁。
  帝都的虾嘢巷开了个妓馆,名字叫环采阁,不到一年时间,名声大噪,响彻天下。 
  那里妓女、小倌无数,其中有不少都有被称是拥有令人欲罢不能的风情,也就是说,要么有名器,要么有能赶得上名器的味道,当然,并不是妓馆中的人便一定有名器,反而人间颇多,只是无人能识罢了。 
  也有些名器,是被富贵人家,甚至皇族给养了起来。 
  说到这里,便要讲解一番。 
  所谓名器,也并不只指密处之物,凡举口、手、足,皆可成名器。且又细分各品,种类品质不一而足。 
  事实上史书上许多出名的美人,正是身怀名器,世人不知,夸大其美。 
  例如有作《胡笳十八拍》的蔡文姬,她一生流连颠簸,嫁过多次,其实若非她有名器“琴歌”,一个女人,再如何美貌,到了年纪大了也不行了,哪里能让那么多男人惦记着。 
  所谓闻琴歌而知雅意,这名器“琴歌”,按分类属“口”,便是说美人吟曲时,能使人恍惚间如闻床调,不能自己,在床上更是风情无限。
  除了蔡文姬,还有的譬如玉真仙子、落雁昭君、飞燕合德姐妹、小周后等等,这些都是史上出名的美人,但少人知道的是,她们都身怀名器。 
  因而,环采阁才能在风月之地中行列榜首,在这儿掷万金而为一妓子的是常见,达官贵人也以去过环采阁为荣。
   当然,帝都下开妓馆总归要有点门路,否则,怎么撑得下这么大的场子,这环采阁的主人是位俊秀的公子,人称三公子,三公子自然是不出台的,偶尔从三楼的“贵客”里找个相貌与才学极其不错的玩上一番,找找乐子。三公子爱慕者无数,说起来,三公子容貌并不称的上顶尖,墨发只是简单的扎起来,随意轻松的样子,眸中是浓墨的黑,看久了还会发现瞳孔周边淡淡的灰蓝色,眼波流转间,勾魂摄魄,宛如碧泉深潭,顷刻,常人无法自拔。没错,三公子身怀名器三千眸, 据说‘三千眸’这名的意思就是一眼,就迷倒三千个人。

  三公子平日喜着青蓝色长袍,本是清雅淡素的颜色,却生生给人带出了一丝丝诱惑,三公子自幼欢喜床第之事的研究,到如今及冠之年,声名鹊起,风月圈内的人都对他十分恭敬,众人也知晓,这位三公子的背景,听雨楼的少主,听雨楼是江湖情报的收集点,虽说次于天下客栈,但也是有所威望。

  众人所不知的是,三公子天生体弱,家中寻遍了各处,才在一位道士那儿寻得办法,三公子命犯桃花,需每年在惊蛰、夏至、露水、小寒补足精气,才可保下性命,否则,性命堪忧。但这精气怎么补,则又成了一难事,那道士送了一枚露水金迩丹,可保三公子至及冠之年平平安安,及冠之后,则必须年年补足精气,不可间断。

 

评论(1)
热度(5)

© 阮彧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